用户名: 密码: 忘记密码?
地球将开始变冷?
 
来源:环保114        发稿时间:2020-05-20 07:23:10        发稿编辑:影子
  环境问题一直都是人类想尽一切办法都没有解决的问题,至少现在是这样。发展免不了就要破坏环境,近几年,全球变暖已成事实,甚至呈现出难以遏制的局面。2019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,这说明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了,其表现在哪些方面呢。不过,前段时间,有一位科学家却提出了不一样的观点,他表示:“全球变暖即将停止,全球开始变冷了”!

  全球变暖的表现

  前些日子,青藏高原部分冰雪融化,科学家们在该地发现了33种病毒,其中有28种是属于新病毒。

  南极某基地附近出现大面积的雪地衣藻,将皑皑白雪变得红红一片。雪地衣藻一般出现在气温升高的地区。再者,科学家发现,南极气温首次突破20℃。南极的企鹅出现大批死亡,原因是缺乏食物。因为气温升高,磷虾繁殖受阻,企鹅没东西可吃。

  北极熊变得瘦骨嶙峋,气温升高,导致海面上已经没有浮冰了,北极熊无法依靠浮冰到海上觅食。

  蒙德极小期

  除此之外,还能很多很多现象都能证明温室效应正在逐渐加剧。那么该科学家说得全球将会变冷又是怎么回事呢?

  物理学家丹·卢宾推测到2050年,太阳会进入“蒙德极小期”。这与太阳活动有关,在公元1645-1715年间,太阳活动十分微弱,持续了70年左右,此时时间刚好与地球的“小冰河时期”重合。所以科学家推测,下次“蒙德极小期”的到来,很有可能就是地球的下一个“小冰河时期”。

  蒙德极小期和小冰河时期的关系

  “蒙德极小期”和“小冰河时期”到底有没有关联呢?这个问题还没有定论,但是从时间上看是有关联,想要知道答案就只能等待下一个“蒙德极小期”到来了。而时间可能是2050年,不少科学家也表示担忧,一旦两者真的有关系,那么人类能在“小冰河时期”存活下来的可能性很小!

  其实关于地球在未来会不会再次进入“小冰河时代”的问题,一直被科学家们讨论。当然,所有人都是不希望进入“小冰河时期”的,毕竟整个地球被冰封,人类还怎么生存啊!

  最后,我们先不管“蒙德极小期”和“小冰河时代”,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应对温室效应。人类要怎么处理和大自然的关系呢?这是一个千古难题,但又必须解决。我们作为地球的一员,在平常生活中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,比如节约用电,节约用水等。对此,你有什么好建议吗?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!

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