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名: 密码: 忘记密码?
生态环境部:补齐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的短板
 
来源:光明网        发稿时间:2020-03-26 07:03:02        发稿编辑:影子
  日前,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医疗废物综合治理、保护生态环境的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。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在会上表示,疫情发生后,全国出现22个市医疗废物处理是超负荷运行,还有28个市是满负荷和接近满负荷运行。所以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,我们看到了能力上的差距。

  2月21日,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,要补齐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的短板。按照这一要求,国家卫生健康委、生态环境部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部门印发《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》,要求加强集中处置设施建设,到今年年底每个地级市都要建成一个规范的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场。到2022年6月底,在全国所有的县区都要形成医疗垃圾从收集到转运、到处置的科学体系,从而达到所有的医疗废物的科学、有效、安全的收集、转运和处置。这些落实好也就保证了环境的安全。

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